荼茶茶茶荼

【译凯】耳石症


  后座上张译一颗一颗地抽着烟,浑身散发着戾气,前排助理和司机默默对视一眼,都不敢触这位爷的霉头,助理缩着脖子小心翼翼地汇报着手机里的信息,得来了一句冷硬的“开快点儿”。


  SUV在医院门口急急刹住,张译下车把车门摔得震天响,气势汹汹朝住院部赶去。终于送走了这位煞神,前座两人长舒一口气,立马给手机里的人通传前方急报。


  只可惜身处前线的马骏自顾不暇,他正忙着一手给自己吐的辛苦的祖宗拍背,一手扶着人的上半身免得他一头栽进自己的呕吐物里。


  “祖宗您别扛着了,要是被那尊煞神知道了咱俩都得玩完!”


  床上的人正晕的头都抬不起来,只觉得自己助理的逆耳忠言吵闹得很,便攒攒力气,挥着细痩的腕子赶人。


  虽说他现在虚弱的连句整话都费劲,但平日积攒的余威犹在,在他不容拒绝的命令下,马骏也不敢再碍他的眼,赶忙收拾收拾,带着一颗太上皇身边大太监般急迫的心,一步三回头的出去了。


  扰人的噪音消失,世界却并没有归于平静,这该死的晕眩将他折磨地一点脾气也没有,平稳地躺在病床上也天旋地转般,也不知道是耳石症还是低血糖的原因,竟比生平经受过的所有疼痛都要难捱。


  迷蒙间他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给远在藏区拍戏的某人报个虚假的平安,便认命地挣扎起来想去够被马骏扔在陪护床上的手机。


  费力地撑起自己仿佛有八百斤重的身子,双脚刚一沾地便被汹涌而来的晕眩沉沉淹没,只觉得一时间失去了对身体的支配权,眼前只有一片浓郁的黑。


  一双手慌忙撑起瘦削的身子,张译先是被手心里薄薄的皮肉一惊,接着便发现怀里的人竟不住的向下滑。当机立断地把人打横抱起放到床上,要不是马骏提前通报过症状,床头的呼叫铃怕是要被摁碎了。


  床上的人晕的无知无觉,并不知道自己刚刚被平日里十分抗拒的姿势抱上了床,只费劲在一片浓厚的黑雾中找个能拽他一把的人,好让他在刚刚体位变化带来的汹涌晕眩中脱离出来。


  床边张译眉头拧的死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人白的透明的脸蛋,心里一抽一抽的疼。

比想象的严重……


  他只觉得好像烟瘾又要犯了,焦躁得恨不得把这不让人省心的小东西现在就拖起来打一顿。


  在张译快要忍不住砸了床头的呼叫铃时,床上的人忽闪着娃娃般的长睫毛勉力睁开了眼。


  失重感终于缓解,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喜迎新生,眼前便出现了一张让他心头一紧的脸。

芜湖要完~~


  长达三秒钟的沉默由马骏来打破,这位忠心耿耿的天使助理手里捧着热乎乎的甜粥,风风火火地冲进门


  “你都两天没吃饭了,快喝点垫……”

张译的背影带着不容拒绝的煞气,将人刚迈进病房的一只脚逼退,临走前还温柔地带上了门。


  没有硝烟的战场只留下一个病号孤军作战,王俊凯咬咬牙,展开了自认为有生以来最灿烂的笑容来面对未知的命运


  “哥你怎么来啦~”


  “我没什么事,就是有点低血糖”


  “你来这么早你吃饭了吗”


  张译看着面前喋喋不休的人,只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这混账东西刚刚还把自己吓得魂不附体,现在就能小嘴叭叭地骗人了。

见张译抿着唇不做声,王俊凯心里越发没底,不清楚他到底知道多少,总觉得自己的屁股不能善终。


  好在一阵晕眩适时的出现,见人难受的闭上了眼,张译也端不住大家长的架子了,双手刚想去搂人又生生停在空中,眼前的人此时脆的像个瓷娃娃,一碰就要烟消云散,原本白的像纸一样的嘴唇此时正被毫不怜惜地死死咬住。


  张译觉得自己心疼的快喘不过气了,原本停在半空的手只能僵硬地转道擦擦人额头的冷汗。


  小孩晕倒的消息还是吴京告诉他的,他最近在山里拍戏,基本与外界隔绝,小孩每天晚上都乖乖的跟自己报个平安,生活平淡的不能再平淡了。直到那天吴京带着怒气的电话打进来,让他赶紧滚去收拾他家的小兔崽子,胆子肥了病成那样还敢硬扛,扬言等他好了要抽烂他的屁股。


  吴京人脉广,消息灵,他说的话无疑是砸在张译心口的一把重锤,砸的他头晕眼花,当下也顾不得导演特意为他办的杀青宴,提溜着助理的后脖颈子,麻利地踏上了飞往长沙的飞机。


  马骏是个不禁吓的,这尊活阎王兴师问罪的消息刚发到手机上他就吓得四肢发软,忙不迭的把自己老板近期的作死日常一五一十地秃噜出去,把老板的昏着时也不忘挣扎着醒来交代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


  上次帮老板隐瞒胃病发作被发现,他自己被发配到横店当吴京戏里的武替整整五天,不仅被当沙包打还要接受吴京老师爱的教育,相比之下,被扣去的三个月奖金就显得多么富有人情味。


  这次马骏从善如流的出卖就更加心安理得,毕竟自己老板是个拼命的,隔三差五的要作一作死,有人看着他自己还能多发两年奖金。


  张译没管马骏心里的弯弯绕绕,问清楚医院地址后咬着后槽牙吩咐司机,然后一脚油门就冲到了医院去逮人。


  自己这个小徒弟生的一副美人面,却得了一副君子傲骨,不愿踩进娱乐圈的污泥里,便孑然一身地在这个大染缸中闯荡,遇事他扛着,病了也总爱扛着。张译总想改改他这个臭毛病,都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他是软的硬的都来了,偏生这个小兔崽子是个犟的,总是面上乖的不行,背地里总犯浑事,把自己折腾的没剩几两肉,转身再对着张译卖乖。


  师兄早说这小子是个不服管的,落他手里非得好好改改他这一身的臭毛病,只是吴京学武出身,张译死都不松口让他来管教小孩,生怕这个心狠手黑的莽夫把纤细漂亮的小徒弟打出个好歹来。


  只是这一次张译动了真火,尤其是在看到原本就不够结实的身体瘦的只剩了一副轻盈的骨架,原本软嫩的脸蛋也凹陷下去,下巴尖尖的,整张脸都透着病态的苍白,嘴上却还不服软地谎报军情。


  他想把人翻过来按在腿上狠狠斥责一番,右手高高扬起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落下。顾及着人的身体,他就是把肺都气炸了也舍不得碰他一下手指头。


  小孩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闭上了眼,想躲却受限于那折磨人的晕眩,只抬了抬手脸色就唰的白了下去。


  “哎你别动!!”


  张译赶忙捉住了那只护在身后的手,气的牙根痒痒,自己摊上了个什么熊孩子,能惹不能担,偏偏还是玻璃做的,碰都碰不得!

无奈之下,张译只好拿出年长者的成熟稳重、儒雅端方来,试图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讲道理。

“给你一个机会自己交代。”


  话语落地,王俊凯再想顾左右而言他可没这个机会了,一向聪明灵活的小脑袋瓜开始飞速运转,试图从张译地怒容上找出蛛丝马迹,来判断自己该交代些什么……


  ————————————————————


阳了,躺在床上激情码字,迷迷瞪瞪的不知道写了些什么,脑洞也断断续续的……

状态好明天更,状态不好后天更,祝大家健康

评论(51)

热度(140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